公告版位

2009年8月,我接到了一封來自日本的e-mail,詢問一些公司有無興趣幫忙畫張有關於合併戶的平面設計圖,連續一週內的緊湊聯繫之後,我們完成了初步的平面圖,很榮幸的也獲得業主的賞識,而在2個月後確認了這張平面圖提供給建商做為變更的依據.

平面圖.jpg

一年後,2010年的10月底,我們正式接下內裝的工作,原來,我們的業主淺倉 先生,是位台灣女婿,女主人是在留日期間認識了男主人,進一步交往到修成正果至今,也25年經過了,期間各自奮鬥事業,終於購入理想宅第,而找設計師的標準就是"服務態度"及"全能溝通",淺倉先生在與我們簽約之後說:朱桑的認真態度讓我彷彿找到了一種失去很久的感覺般的親切!我則認為,因為我們彼此在彼此的國度生活過,多少比較了解應該怎麼相處及溝通吧?...

DSCF0143.JPG DSCF0355.JPG DSCF0357.JPG DSCF0414.JPG DSCF0434.JPG DSCF0497.jpg DSCF0508.jpg DSCF0523.JPG DSC04020.JPG DSCF0645.jpg DSC04326.JPG DSC04330.JPG

2011年的1月,我們讓朝倉先生的夢想實現,讓他在台灣的春節期間,於他的夢想宅中,接待了近20位來自日本及台灣的親朋好友,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台灣新年,他們有的人在吧台小酌,有的人在客廳唱著卡拉ok,有人在和室打麻雀,更有另一組人隨時可以在餐廳吃火鍋,而我也隨著這一幕幕的歡愉場景,得到了設計師最高的工作滿足!!

DSC04727.jpg DSC04721.jpg DSC04726.jpg DSC04750.jpg DSC04722.JPG DSC04720.jpg DSC04739.JPG 100925-客廳.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過CoCo總公司的善意邀請,我們從5月起陸續市調,做功課,蒐集材料,繪製草圖等等,而後經歷了提案-修正-再提案-再修正-被主管通知不須再提案-隔2個月個人主動向老闆爭取再提案-再提案-再修正-再提案-終於獲得實體店舖試做資格-立刻對實體店舖進行測量並繪圖-設計費報價提出-再度通知修正整體設計造型-可惜在關鍵時刻仍被告知:尚不滿意修正後設計,改裝計劃暫延...這時已是12月初了.......

以下是過程中的一些提案原稿,雖暫時無緣在市場上與廣大消費者見面,但期待它有朝一日修成正果,光榮露出!!

 
Type B 03.jpg

02.jpg 02.jpg m01.jpg A 03.jpg Type C 04.jpg Type C 05.jpg Type C 06.jpg Type C 01.jpg type a 03.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米配4米2的都會空間,對玳爾設計而言,真的是個很迷人的課題...

丈量的時候心中的雀躍大概很難用文字形容,一心只想"一定要好好的構思一番,讓業主驚豔一下..."


現況如下:

DSC05486.JPG

設計完工之後:
4a-01-2.jpg

平面圖的解析-不藏私的破解給各位看倌兒~~: 4A平面圖-0504.jpg  

江湖一點訣,講破不計達...看另一例的變化效果吧:

DSC05516.JPG  5a-3D.jpg  

魔術空間是不是很好玩兒呢?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471.JPGDSC08520.JPGDSC08547.JPGDSC08487.JPGDSC08629.JPGDSC08646.JPG DSC08481.JPGDSC08718.JPGDSC08893.JPGDSC08946.JPGDSC08991.JPGDSC08995.JPG DSC08483.JPGDSC09317.JPGDSC08882.JPGDSC09249.JPGDSC08454.JPGDSC09165.JPGDSC09017.JPGDSC08519.JPGDSC08906.JPGDSC08688.JPGDSC09324.JPGDSC09365.JPGDSC08904.JPGDSC08501.JPGDSC09039.JPGDSC09236.JPGDSC09419.JPGDSC08929.JPGDSC09154.JPGDSC09147.JPGDSC08560.JPG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常常在看現場的那一刻,就開始嘗試讓客戶提出的條件融入一種場景,
這場景的溫度裊裊上升,而我腦海裏也開始加入了家人的笑聲,晚餐的香氣,窗外的景緻等等...


DSC05961.JPG

近年來已經建立出來的忠實客戶群,讓我們更堅定的在詭譎多變的設計風格上走自己的路,畢竟,專程到壽司專門店來的客人,沒有讓你有選義大利麵的機會,我們真的只能說抱歉!!

 
DSC07388.JPG photo-1 38767.jpg 

photo-1 38772.jpg photo-1 38760.jpg photo-1 38762.jpg photo-1 38791.jpg photo-1 38795.jpg photo-1 38782.jpg photo-1 38781.jpg photo-1 38785.jpg photo-1 38797.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確認現況當天,意外發現這棟樓雖然過了近30年,外觀卻保持的相當乾淨,而業主在當初所做的裝潢也大致上維持的有5.6成堪用.
DSC04577.JPG

業主經由朋友的介紹得知我們,在參觀過我們位於深坑的作品之後便放心的把案子交給我們實施.

由於業主本身是經營家具皮革及裝飾皮革的盤商,所以我們決定適當的加入業主"自慢"的幾塊裝飾皮革做為裝潢材料,讓他可以活化產品,順便廣告一下自家產品.

DSC06872.JPG  

DSC06851.JPG    

這次的風格是在自然療癒中帶些休閒飯店的輕鬆感受,讓經營事業的業主在每趟的出國採購回來後,得到實質溫暖的輕鬆感受...

DSC06828.JPG  

DSC06835.JPG  DSC06807.JPG  DSC06799.JPG  _DSC9820.jpg  _DSC9815.jpg  _DSC9825.jpg  _DSC9808.jpg  DSC06843.JPG  DSC06888.JPG  DSC06890.JPG  DSC06897.JPG  DSC06910.JPG  _DSC9866.jpg_DSC9868.jpg_DSC9870.jpg_DSC9875.jpg_DSC9876.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封業主,3/16的來信:

"朱先生您好
我是00的未婚妻-000
跟00認識邁入第10年
因為我是學urban planning
學生時代就一直夢想著我未來的居住環境
這間房子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面保護區,而且是安全的保護區(之前看了許多案子,幾乎都位在潛在順向坡等危險堪慮的地質上)
交通又可以很方便
當然
有好的外部環境
內部環境的形塑就更重要了
過年期間我們在誠品待了整整3天
把設計相關書籍雜誌review一遍
也上網找了很多圖面資料
也在網路上找到您
接下來
我們的夢想就交給您幫我們完成了
我的眾姐妹們知道我的品味跟眼光,都很期待我的新房
都已經在預約住宿了說.. 喝喝
我們的婚禮在優雅的麗庭莊園舉辦(當然那天如果您有空,也希望你可以來參加我夢想中的house wedding)
您的作品-也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夢想屋
會在婚禮上播映
相信一定會讓大家驚豔的!!

聽說您的辦公室要搬家了
也祝福您喬遷一切順利
最近天冷
也請多保重身體
希望接下來這幾個月
可以合作愉快!!

00部00署00組
職稱:00
姓名:000(暫不公開)DSC05001.JPG

以下是7月近期我們交屋前業主再來的來信....

非常感謝朱老師團隊幫我們實現夢想屋
屋子已經取名好ㄌ
叫做「綠˙風之禪居」&「品˙幸福之六感」
星期六在夢想屋待了大半天
連蝴蝶都來湊熱鬧ㄌ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用心
相信這星期我們精心挑選跟訂做的傢俱進場後
整個成品一定會完美

也因為朱老師設計的很棒
希望木作施工品質也跟設計一樣
因為我老爸跟我老公對施工品質很在乎(男生總是比較務實點)(然後我們的錢快燒完了,所以第三期款跟尾款要先由老爸出錢錢.....)
7/16我們就要入厝ㄌ
當日會邀集很多長輩來參觀DSCF2343.JPG
您也知道~長輩很會挑剔的
我們跟您一樣,都希望聽到的是設計美、施工品質也很讚,不希望聽到施工品質的相關較不OK的回應
所以阿
真的非常希望朱老師能幫忙請木作大哥們 可以加強修補跟油漆ㄌ
美好的設計也是需要靠高品質的施工才能完美呈現
真的希望您可以幫忙做後完美收尾!!
大感恩大感恩!!

期待我們的綠˙風之禪居
00
敬上
DSCF2365.jpg DSCF2362.jpg

其實,這樣子的工作互動是真實的每天在上映的.

我有時候須要花些時間才能抽離那種被倚任的重...所以每當完工後有一處木皮被劃傷,壁面被污損等的意外時,都真的是錐心泣血,絕不亞於業主的心疼...

今天,7/16,是這對業主入宅的大日子,現在這個時間應該賓客都陸續到了吧? 我在此祝福這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準新人们能在這個「綠˙風之禪居」之溫馨宅的保護下,邁開你們的人生大步,追求夢想!!

影片參觀:http://www.hhh.com.tw/video_D.asp?DID=256&ID=3282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年的業主簡先生好意將他公司的好同事郭先生介紹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在桃園八德完成了這個作品.
現場溝通當天,我們在現場大致上就已經預告了"移山倒海"的設計方向:

重點就是將餐廳及廚房的位置對調,好讓客,餐廳能夠較為大器的展現,另外在超大客廳的比例上加入具協調性的佛堂等;
其次是主臥室原有一處也頗難得的觀景浴室再調整成休閒觀景區...

原始平面圖:

八德原始平面圖.jpg

設計後平面圖:

八德君臨天下1103.jpg

玄關的意境採沉穩素淨的氛圍及重度收納技巧,右邊的白色柱狀物是衣帽櫃用途,但讓它與電視牆右邊的收納形成對比關係:

DSC05743.JPG

DSC05716.JPG  

佛堂雖依附在客廳旁邊,但有著獨立的圓型天花板,倒也獨樹一幟,特別是有排煙欄柵的設計,讓香煙不會因此薰黃了裝潢物,對於這個設計,我們所有業主的反應都非常讚佩不已!!

DSC05678.JPG  DSC05681.JPG  

客餐廳全景:

代爾-八德忠勇街0017.jpg  代爾-八德忠勇街0015.jpg  

這次其實有個設計的中心思想,那就是將房中的大柱幻化成一棵樹,撐起這片溫暖的天地...

代爾-八德忠勇街0022.jpg  代爾-八德忠勇街0023.jpg  

DSC05693.JPG  DSC05686.JPG  

自己有時會想像著,在這棵樹下,家人们搬張椅子隨意的坐著聊天的感覺應該很愜意吧...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044.jpg

100年的1月,我們決定將辦公室移到新北市新莊區,經過了幾十個睡不著的夜晚之後,我們終於完成了搬遷公司這項可怕的任務...
Image031.jpg

這個石槽跟了公司10年了,今後就請您鎮守門口喔~~
Image030.jpg

公司一直以來都是人文風個性掛帥,這次除了洗手間較時尚夜店風情之外(但是洗手間的門還是懷舊風!!),整體上仍然是流露著現代建築風情+無印良品混誠品(這句自己覺得好經典!!)的風格,幾處不經意的擺設其實都是捨不得丟棄的紀念品及材料sample之廢物利用妝扮法,企圖營造出屬於我們玳爾人的生活態度--隨性,感性,真性情.

Image042.jpg Image005.jpg Image051.jpg Image057.jpg Image007.jpg Image011.jpg Image016.jpg Image018.jpg Image023.jpg .

洗手間的木門栓特別設計"復刻版"的樣式,下次來訪時別忘了一定要來上上廁所,體驗一下喔!!
Image026.jpg

Image067.jpg Image070.jpg Image078.jpg Image083.jpg Image077.jpg Image076.jpg Image092.jpg Image105.jpg Image113.jpg Image121.jpg Image118.jpg Image119.jpg

爾後,玳爾會用比以前更謙卑的態度,更專業的服務,來接待每一位愛護我們的客戶!!也歡迎老朋友们有空回來坐坐喔!!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