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22坪的空間內,運用日式格柵,設計出2+1房的格局。開放式客、餐廳,利用圓弧造型的格柵與書房、主臥空間作區隔,因為室內空間有限,捨棄一般的玄關,利用客廳沙發背牆的抹茶綠色彩,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讓人悸動的視覺效果。


同時一反向來要求精緻細膩的平整壁面,改以工匠手工塗裝的石膏牆,創造雕刻般的立體層次。為突顯沙發背牆的立體感,客廳除了均勻而柔和的間接照明外,刻意設計製造光影效果的投射燈,讓層次更分明。



主臥室的棗紅色牆面,則具體呈現屬於新東方禪風的基本色調。為了讓居家空間成為讓身心安頓、卸下世俗紛擾,靜心休息的減壓空間,燈光設計以溫暖昏黃的色調減輕心情的焦慮與緊張。

臥室的照明捨棄一般主燈的設計,改以昏黃而具戲劇化效果的燈光讓氣氛更溫馨,可依心情調整明暗的設計,更貼近居住者需求,柔和的燈光以及適切的空間規劃,讓家成為心靈歸屬的烏托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