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星光大道"歌唱比賽節目將台灣的"新米歌手"帶入另一個熱鬧萬分的境界,我也好奇的注意了起來,並且在看了三次節目後深刻的想了這個自己發明的問題....
個人在室內設計界遊蕩了18年,好像累積了一些什麼,但是也好像一點兒也不怎麼樣似的,有些設計技巧熟悉了之後變成包袱,就像周董的歌一般,
前奏才一剛下,你就知道那是周董寫的曲填的詞一樣,在某一段時期引領風騷之後會不會從此消失不見?
幾位歌手在台下練了多少功才有機會在台上唱個三分鐘?精神令人感動莫名!更何況那麼年輕的人...真的很喜歡那麼認真的表情!
技術的純熟與否辜且讓幾位評審發表意見,但誰能否定他們一定的實力呢?
唱的太過(感情放太多),就像在空間裏做了太多設計(怕別人說他沒設計)
真假音轉的不順就像材質的不協調感一般,外行人都覺得怪怪的
選錯歌來唱就好比你違背了自己的風格一般,做了一次為了做而做的風格,卻一點都不像自己
遇到青春期男性變音的尷尬時期,下台是難免的-這行要有天份,不要太勉強自己
髮型穿著的不合宜,免不了先被Roger老師少按兩個燈-自己都不把自己設計好怎麼打點人家幾百萬的委託?
唱歌之外再加入自己的演奏時更容易敗在分心-無法兼顧自己下手及開口的Timing ,講穿了就是還沒學會,不熟手就急著秀,入行3-5年的設計助理最容易犯此毛病
每位評審老師講評的內容真的都能套在反省自己行業身上是我最大的感觸...
台灣的室內設計札了有25年的根了吧?在看到近日房地產及室內設計裝修業的蓬勃及年輕設計師紛紛積極投入之時,
從當今社會現象來反映設計人的去從,該算是貼切的比喻吧?
設計師,如果要你將自己比喻成歌手,你想要當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