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講一個難過的笑話,這個笑話我收藏10年了,平常不太愛講,因為講的時候戲謔,聽完時候會傷心....

那是10年前我還在設計公司上班的時候,公司通常聘請日籍設計師來台當我們整個team 的chief designer,我的chief姓堀江(HORIE),話不多,思考慎密...有一天週末我們殘業完畢後到南京東路的PUB喝小酒時 他又突然沉默下來,我問他怎麼了?他說:朱(SHU)桑,你知道3M嗎?我說:知道ㄚ!台灣已經有了,噴膠及雙面膠帶都賣的不錯ㄚ..
他說:不是那個啦~是你們對工程的態度..."怎麼了嗎?"我急著問,他說:"一般你們圖說,開完會時都說全部沒問題(Mei wen ti)啦,就準備開始開工 啦;工程進行當中我覺得有問題 ,就問工程監督的人,他們總是說"啊!這沒關係(Mei guan si)啦!"於是半信半疑中工程真的出現狀況了,我很生氣工程怎麼會做成這個樣子而叫他們停工重做時,他們給我一句: 這"沒辦法(Mei ban fa)啦!"這3個M,讓我很想回日本..,日本人不會這樣看待設計及工程...
我喝完那最後一口我鍾愛的Asahi之後,結束了當晚的悵然,如果有一天我開了家設計公司,我該怎麼讓自己的設計公司不被如此評鑑是我當年努力思索的問題 ......
10年過去了,公司也開了好幾年了,我依舊努力在業主,設計師,工班之間協調著,但我永遠記著--我絕不走3M那條路!!never!!
後記:
有位爛朋友還補上一段: "沒辦法(Mei ban fa)啦!"講完以後如果還不行,就搬出第4個M..你知道他說什麼嗎?!
"沒(瞴)你是麥按怎(MOO LI SI ME AN TSU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