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這個案子時只覺得案名很奇特,後來請設計師查了一下,我這個從未到過歐洲的井底蛙才知道原來巴黎16區是高級住宅區!
(http://blog.nownews.com/paris16/textview.php?file=287766),對於比較了解日本的我而言如果對我說"東京的青山"的話,我可能比較容易懂吧?!

業主喜歡我們的風格倒是令我驚訝了一下...因為我想在巴黎裏面設計京都居然獲得了他們的贊同??原因應該是出在佛堂吧我想.業主全家人茹素,讀經(包括兩個分別是4及5歲的小男生)客廳不看電視,重點放在書房及佛堂,這對我們而言當然是極為少數的業主所選擇的生活型態,由於客廳夠寬敞,又不太須要設計電視牆,我不知怎麼瞬間就想到京都清水寺的廊下,一種參道的肅穆氣氛油然而生,在給業主提案的照片中,我們希望進入佛堂的行進方式是真的經由參道並且拉開木門進入的....
以下提案照片是我2002年到日本山形縣東北藝術工科大學研習時順道造訪山寺(http://www4.dewa.or.jp/yamadera/)的留影:
DSC01628.JPG
經過了3個月的努力,終於在昨天有了初步的成果:

DSC09829.JPG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緩緩的坡道是希望慢慢把心境沉穩下來:
Image075.jpg
Image043.jpg
Image046.jpg
拉開拉門會有座禪佛堂區域,未來會有阿彌陀佛像的掛軸:


Image080.jpgImage081.jpg

這是剛昨天剛完工交屋時的照片記錄,更多關於玄關,書房及餐廳,主臥室等空間,相信經過業主的細心擺設及佈置之後會有更豐富的空間表現,目前已經和業主相約4月中會回來現場進行雜誌拍攝及專訪,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