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現場時有些小震撼,因為坪數不大,建物本身年紀卻不小...
DSC00867.JPG
DSC00853.JPG
DSC00890.JPG

這樣的基地條件要我們設計"時尚風的歐法料理餐廳",要不是很相信我們的功力,就是真的是來踢館的!

雖然我很快的決定了室內的配置方式,卻在外觀立面的思考上停了將近3個星期...!

平面圖0525.jpg 

由於腦海中有太多法式奢華立面的想法,突然不知所措了起來...我想這也是資深設計師容易陷入的迷惘 ...於是我讓自己的答案從申論題回到選擇題的單純,這才是考題答案的真象吧?

想著想著,答案似乎就寫在問題裏面,於是乎...我只看到了三件事情:鋁窗材料,鋁窗顏色,及鋁窗型式,?

這令人不舒服的違規凸窗,拆掉要錢,重建要錢,那...共存共榮呢??

順著問題本身找答案的方式被我確定之後,一切設計的細節變成那麼的天經地義而理直氣壯,而且...簡單!

DSC02493.JPG DSC02495.JPG DSC02499.JPG DSC02501.JPG DSC02582.JPGDSC02500.JPGDSC02578.JPG

鋁料只用了一種尺寸 , 一種顏色 ,這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常久以來,我覺得商業空間不能太..."",但這個案子之後,那可就不一定囉!!

DSC02840.JPG DSC02831.JPG
DSC02850.JPG
DSC02817.JPG
DSC02845.JPG

arrow
arrow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