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協助客戶與建築團隊進行客製化格局變更,期間仰賴電子郵件往來,直到協助交屋那一刻,才真正的見到了業主, 原來與設計師同樣留日的背景,讓屋主對設計師有更多的信賴與安心感。

Home Data

地點:桃園縣 中壢市

風格:新和風

坪數:75坪

居住成員(人):4

建案屋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四房二廳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主要建材:舊米黃大理石、 橡木地板、 橡木、 花梨木、拓採岩花崗岩、壁紙


條弧線的決定,使玄關及家中的儲藏空間瞬間定案,解決了大門原本格局開門對到餐廳的問題,而其餘的空間也只須順勢安排,這神來一筆的弧線,解決了原本不舒服的三個直角所可能帶來的傷害。

▲這弧牆的獨特設計,將屋主所擔心的房內稜稜角角的困擾給撫平了。

▲在玄關處,新和風的意識型態,可從地面材質及家飾佈置方式看出端倪。

▲空間整體採用穩重安定的材質及色調,運用橡木原始的紋理來設計背景牆及弧型收納櫃牆,搭配灰色配胡桃木紋的沙發及茶几,營造混搭的優雅氣質。

▲客廳與書房的關係若有似無的發生著,企圖讓空間的曖昧結合,隨著心情的轉變而有不同的定義。

▲書房是男女主人指定的重點空間。

在書陳列架的設計上,用了兩個顏色的木材質來編織架構,企圖讓單純的幾何線條有更多層次的感受。窗邊的坐臥榻可以隨意歇憩,也增加了收納的空間。

▲主臥空間更是力求日式簡約的精神,奉行著和風的清澈及風雅美學。

文字撰稿: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