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格並非只有沉重歷史感,此案經過巧妙設計手法,注入活潑元素,讓日式風格有了不同的相貌,自然呈現出一種輕盈,簡單風味。

Home Data

地點:竹北市新泰路蔡公館

風格:日式禪風

坪數:30坪

建案屋況:新成屋(5年以下)

房屋格局: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花旗松、柚木、秋香木、進口玻璃貼紙(和紙風)

本案為挑高5米4的樓中樓,幾乎無任何隔間的毛胚屋,設計師選擇從玄關著手,以經典格柵打造半穿透式入口屏風,隨著光線穿透格柵落進玄關時,建構出沈靜禪風。

▲玄關格柵設計。

除了動線規劃外,為營造柔和清爽的療癒系風格,特別強調以基礎三色配搭原則,並考慮屋主本身相當年輕,除了日式傳統元素,如花旗松、日式欄柵和抹茶綠外,設計師也特別加入曼特寧木皮、秋香木等年輕材質。

▲創意式樓中樓皆以開放式空間為主,營造舒適大度的挑高感,特挑吊燈有畫龍點睛效果。

▲在連結上下樓層的樓梯規劃上,設計師將金屬造型的鐵件扶手加以轉化,穿插結合跳躍式設計與誇張大型弧線,共構活潑趣味的扶手造型,加上空間先天採光和高度優勢,成功創造整體清新自然的人文特質。

▲樓梯材質為雷射切割烤漆鋼板,用金屬營造線條俐落感,階梯踏面鋪上柚木材質營造空間的休閒氛圍,樓梯與地面之間又設計了緩衝平台讓過渡處有所區隔;位居沙發後方與背景牆之間的書櫃則溝通前後空間,增加視覺穿透性。

主臥室後方背牆拉開是廁所,而更衣室以輕和玻璃貼紙拼貼花樣,增加空間上的活潑度,十分有趣。

【文字撰稿: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