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玳爾設計的眾多客戶之中,準退休族群大約佔有3成,或許是看遍了人生的起起落落,了解追求時尚經典終究只是一時,在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總想擁有恬適的生活空間,好好吟詠自己辛勞的一生。

畢生經商於台日之間的社長,在漸漸放下之際,最希望有個像日式旅館的家。

「讓空間中充滿木頭的香氣」、「像住在加賀屋的感覺 」、「進湯屋前要有脫衣室」這樣的設計需求,讓我們的腦海中充滿了日本各地有名溫泉旅館的印象。

▲若這是旅館,含起居室加上和洋室皆有的房型肯定不便宜!

▲以社長年齡層的喜好度而言,大正昭和的懷舊風格,亦可從家飾佈置的方式來強調想要的歲月感。

▲全室分為和室一間、洋室一間(含衛浴)、起居空間、吧台區、儲物間及廚房。

▲吧台採用極度穩重的黑色調,運用日本花布來重點包覆吊櫃,搭配花旗松原木台面,在構圖上企圖帶出和風材質的特殊風雅。

▲玄關地面的材質清楚的交待了界隈。

▲半月造型壁板是用來美化壁面及遮掩配電盤及弱電箱,也同時讓對講機的存在有了設計的精神。

▲透過設計,「便所、盥洗脫衣、坐式淋浴加泡澡,三個空間可獨享,也可以兩人同時共用互不影響。」

▲隨心境、隨需求、自「遊」自在。

▲「設計業界中,精緻和風的代言人」是客戶對我們的讚賞。 

Home Data

地點:新北市 淡水區

風格:和風

坪數:35坪

居住成員:2~4人

建案屋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原三房二廳,設計後變為二房二廳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主要建材:花旗松木實木 栓木鋼刷皮板 橡木地板 和紙 日本花布

【文字撰稿: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