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murmur by DGdesign (DGdesign)
  • 希望招募設計師加入我們的陣容,有興趣被操的請不用客氣....
    2010/03/12 09:27發表迴響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陸經商的業主時常往返於大陸及美,台之間,而回台期間總是短暫的三兩天,設計概念上我嘗試將回台的時,空間定位為享受渡假飯店的"二泊三日",期待透過我擅長的療癒風情,進而撫慰業主奔忙勞碌的身心.



Image005.jpg

玄關端景利用造型屏風隔出適當的進入方向,讓穿脫鞋區明顯獨立.鞋櫃門片貼上茶色鏡,可以增加空間感之外,更添精緻風情.

Image008.jpg

進入室內後會先擁有經計算過高度的吧台,不但適當的遮掩了廚區的瓦斯爐台,更結合了電視主牆的設計,讓視覺的延展性更佳.電視牆後方是開放式主臥的空間,類似休閒飯店的設計手法.
Image003.jpg

電視牆表面材質貼上歐洲進口的洞石,色調上與柚木集成材非常協調,更與壁面上包覆的梧桐實木及相同色調,這是這次選材上極為用心的"低調奢華"想法及做法 .
Image006.jpg Image004.jpg
從廚區往玄關區域看過去時,右手邊會有衛浴空間.

Image023.jpg



Image022.jpg

更衣室不但要夠收納衣物,更須容納3-4個大皮箱,方便頻繁的出國回國.

Image019.jpg Image018.jpg Image016.jpg


過年前陸續完成了家具的採購及窗簾壁紙,主燈的搭配安裝,希望在不久後能為各位提供更多的完全照片!!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接到這個案子時只覺得案名很奇特,後來請設計師查了一下,我這個從未到過歐洲的井底蛙才知道原來巴黎16區是高級住宅區!
(http://blog.nownews.com/paris16/textview.php?file=287766),對於比較了解日本的我而言如果對我說"東京的青山"的話,我可能比較容易懂吧?!

業主喜歡我們的風格倒是令我驚訝了一下...因為我想在巴黎裏面設計京都居然獲得了他們的贊同??原因應該是出在佛堂吧我想.業主全家人茹素,讀經(包括兩個分別是4及5歲的小男生)客廳不看電視,重點放在書房及佛堂,這對我們而言當然是極為少數的業主所選擇的生活型態,由於客廳夠寬敞,又不太須要設計電視牆,我不知怎麼瞬間就想到京都清水寺的廊下,一種參道的肅穆氣氛油然而生,在給業主提案的照片中,我們希望進入佛堂的行進方式是真的經由參道並且拉開木門進入的....
以下提案照片是我2002年到日本山形縣東北藝術工科大學研習時順道造訪山寺(http://www4.dewa.or.jp/yamadera/)的留影:
DSC01628.JPG
經過了3個月的努力,終於在昨天有了初步的成果:

DSC09829.JPG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緩緩的坡道是希望慢慢把心境沉穩下來:
Image075.jpg
Image043.jpg
Image046.jpg
拉開拉門會有座禪佛堂區域,未來會有阿彌陀佛像的掛軸:


Image080.jpgImage081.jpg

這是剛昨天剛完工交屋時的照片記錄,更多關於玄關,書房及餐廳,主臥室等空間,相信經過業主的細心擺設及佈置之後會有更豐富的空間表現,目前已經和業主相約4月中會回來現場進行雜誌拍攝及專訪,敬請期待喔!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蘋果日報簡明葳採訪--桃園 簡宅
請參考看看: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33152/IssueID/20100115

11137.jpg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過聯成電腦的邀約,玳爾設計與聯成電腦攜手合作,培植對室內設計有興趣的新血,詳情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lccnet.com.tw/commercial/cad/48/cadADS48_popup.asp?mpo=9699

完工照片:
Image021.jpg

3D 虛擬實境:
a.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8127.JPG

直至今日,個人對空間的著墨仍偏好簡約的素材與線條感,兩三種材質可以做出感覺的,就不會再加油添醋的下材料,無病呻吟的設計,拿空間當建材大展的舞台,皆不是玳爾所追求.
基本上,我習慣在動線計畫上思考和下筆一樣timing,因為要保有"一番榨"的鮮度,我的初心往往決定了思考的走向,但是這初心已經培養多年了,沒有太多的雜質,只有一本筋 .
色彩計畫則是我獨特的天賦,色彩學不是坐在課堂上K,我倒是建議多到戶外走走,看看大自然賦予我們許多感動的色彩,許多什麼都用色票對出來的堅持-到底在堅持什麼?我不太了解...淡水冬日5時38分的夕陽紅或鮮採現磨的阿里山芥末綠或許聽起來很KUSO...但絕對是設計者該持有的浪漫!!
確定自己的設計風格,讓我走的自信而專業,我從來不敢說我什麼風格都行,因為那是生意人的口吻,畢竟,設計者也像苦行僧一般,有時心底的富裕只有在作品完成時才能自我療癒一番啊!

近年來室內設計業的蓬勃發展似乎也帶動了不少相關產業,特別是平面媒體的週末特刊的大量報導,加上專業誌的相繼創刊,讓生活周遭的書報內容似乎一時之間變得處處都有房地產廣告及設計師作品的相關報導刊登其中,不知各位看倌兒是否真能看出這些奢華飾材下設計師想要表達的理念真諦 ?
DSC08233.JPG
DSC08097.JPG

11116.jpg    11137.jpg

2.jpg  

11169.jpg  11148.jpg  11146.jpg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有新的空間體驗,到過的每一個空間,你會不會記得它最吸引你的是哪部份?

是色彩?是燈光?還是造型??

2009年7月我們接受了業主的設計委託,業主須要收納能力卻不希望看見收納櫃,須要色彩感卻不能讓人眼花撩亂,

更重要的是要有相當的設計感,些許美式風格的輕鬆又不失東方的優雅氣質.

我嘗試用三個簡單的顏色處理全室的空間現代感:  紅  

對於回家的第一印象,我有著一種強烈的戲劇性傾向,要讓人自然產生空間崇拜其實就是要掌握光線,其次是色彩,於是乎這樣

類似商業空間的門面效果的玄關便成了主人及訪客的深刻記憶:

IMG_0988.jpg DSC07943.JPG

 DSC07697.jpg

空出來的彈性房

IMG_0989.jpg 

我們設計成書房,寬大的臥鋪或坐或臥,兼顧收納效益,當然是個大儲藏櫃,

書桌上方的書櫃門為了配合全室的線條感,特別貼上茶色鏡子佐以噴砂條狀效果,

而坐墊包布的顏色也刻意有了大小比例之分:

DSC07954.JPG DSC07952.JPG DSC07956.JPG

和客廳的隔間設計成電視主牆,線條輕鬆而且有穿透感:

DSC07946.JPG 

小孩房也有特別的設計手法及用色喔:

IMG_0995.jpg DSC07965.JPG

DSC07966.JPG 

是不是有些不一樣呢??

目前業主正在進行搬家的動作,相信過幾天之後我們可以進行更完整的報導才是!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的作品位於台北市遠企大飯店對面的大安路四維路附近,是個不論學區或是商務辦公皆屬高價位的地段.


購入單價約在每坪55-60之間,為了控制總價,當然是將產品規劃為超mini優質套房,聽說還吸引了投資客金主整層購入的狀況....


首先看看平面圖吧:


世界敦南平面圖-1.jpg .

世界敦南平面圖-2.jpg


在一個4米*4米5的空間裏,應該是普通3房2廳的產品中的某一房的大小而已吧?

我們接受了建商原本給的廚具及衛浴空間的比例大小,準備接手設計,而這次的設計靈魂來自於樓梯.
DSC07699.JPG .

平面圖上依附在夾層平面圖旁邊的小格子寫著編號1到編號6的,就是這支梯的踏步順序.

DSC07709.JPG

在小空間中設計樓梯,我們做過很多案例是用樓梯當收納櫃,但在這個極小空間中,我們很擔心那樣將會使空間更加擁擠而使人有窒礙難行的感受.

DSCF0918.JPG

所以就用了這個造型特別的鐵梯,噴上白色的汽車烤漆之後,是不是很特別呢?

DSC07728.JPG DSC07730.JPG

樓下大門入口處是完整的玄關廚房及衛浴

DSC07771.JPG

廚具旁整排書桌下有小鞋櫃,也有隱藏式餐桌及瓶瓶罐罐的收納櫃.


DSC07759.JPG

DSC07756.JPG

DSC07758.JPG

客廳只能有電視牆及沙發茶几,重點是....有客廳耶!!

DSC07719.JPG

DSC07727.JPG

樓上規劃了臥室+更衣室.

DSC07735.JPG

DSC07740.JPG

壁燈及主吊燈的造型顏色都特別挑選過,讓色彩有系列的呈現一致的美感.

DSC07747.JPG

DSC07733.JPG

小空間對都會上班族而言,或許是人生的第一個小小夢想,無論您是租的還是買下來自己弄裝潢,心中一定有很多想像,也一定會期待自己的空間與眾不同,我很能了解那種小空間有著大夢想的感覺,也期待自己能夠為更多有夢的人成就更棒的空間美學.

DSC07751.JPG DSC07755.JPG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是我們在國家美學館(桃園第一高價位宅)的視聽音響室.DSC07184.JPG
電視牆採用杉木原木的亂尺隨意拼貼手法.DSC07192-1.jpg
為什麼這樣做?大家應該知道吧?
DSC07188.JPG
天花板造型則是亂中有序的排列著,我們預埋鐵件將它固定的很好...
DSC07186-1.jpg

DSC07195.JPG
安裝上投影幕 ,及專業的音響設備之後,它就成為男主人最佳的休閒空間啦!!
DSC07203.JPG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