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的校長與將軍,在面對觀音山和淡水河出海口的海天交界處,買下兩年後準備退休渡假居住的房子。由於朋友的房子也是玳爾的設計作品,於是毫不考慮的就找擅長和風木空間風格的玳爾室內設計打造新居。

Home Data

地點:新北市 淡水區

風格:和風

坪數:42

居住成員(人):2-4

建案屋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三房二廳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設計師以木、石、格柵等和風設計元素提案,讓屋主一見傾心。客廳大片主牆的設計,以手工雕鑿的漳浦石拼貼,並通過廚房空間的視聽設備機櫃,一路延伸至房間外牆,讓空間變得更大器。

▲兩個原本毫無交集的房間,透過設計後增設的柚木架高地坪串連在一起。

▲原本單調乏味的門片,全都改成花旗松實木格柵門。

▲陽光充足的和式房間,原有建築的水泥窗台,透過細膩的柚木窗台板及多一道花旗松木格柵橫拉窗的設計,瞬間抵銷了一般生硬鋁窗的畫面,而與整體空間調性自然呼應。

▲梧桐風化木的背景櫃內,巧妙開孔嵌入照明,替回家的人留一盞燈。

為了打造貼近地面,用謙卑態度生活的和風空間,利用架高地坪取代西式的床組,只要鋪上床墊,就成為舒適的寢居空間。

▲胡桃木地板鋪陳的臥房,床頭用梧桐風化木包覆,佐以柔和間接照明,襯托和風圖案壁紙。衣櫃選用色澤豐富的柚木集成材,書桌再將該兩種木紋交錯運用,勾勒濃濃和風意象。

【文字撰稿: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