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總監您好,

看過您的作品以及介紹,非常欣賞您對於日式禪風以及療癒系的設計。

我本身相當喜歡京都的古樸與靜謐。

日前購入一棟約90坪的透天,希望能與您談談整體的設計與想法。

在此之前,也希望能了解90坪的透天平均的預算。

謝謝您!

新竹 ○○○

每每我接到客戶這樣客氣的詢問信時,心中總是充滿感激,於是,就這樣的,幫在一位未曾謀面的海外屋主,開始計劃起一些未來……

探勘現場有些元素並不適合我們要走的風格,但運用設計想盡辦法讓它廢物利用。

▲設計前,2樓的扶手欄杆整個調性是與和風不相容的。

設計後,藉由原有鐵件主結構的力量再加上腰板及木格子造形扶手,整個調性就成功地改造過來!

設計前,1樓的大門上方出現「中東」建築中常見的圓頂意象。

透過假樑的設計解決問題,同時創造出壁燈配線的空間及背景牆的合理比例劃分。

▲設計前,1樓挑高客廳過高的比例及不好處理的樑,我們特別用穹蒼木屋頂概念來調整比例,即使最後使用了3球吊燈,卻絲毫不減挑高之氣勢!

▲設計後的空間視覺比例,明顯改善許多!

客廳的電視牆上刻意做穿透設計,讓餐廳的吊燈及餐桌上的格柵約略露出,日式美學的精髓其實很多都借重於隱約、曖昧之處。

從餐廳回首望向客廳,沙發背景的樹木設計,是為了飾物陳列做的創意安排。

鳥巢在枝椏上,真巧妙的安排。

2F是女主人的書室及起居空間,標準的4疊半榻榻米,增添了「和空間」的濃郁氣氛。

2F女主人的書室旁,陽台被改造成獨享的療癒造景,真是令人羨慕的奢求空間!

3F主人房,隔間牆完全加入壁櫃的意象,真正的收納(更衣室),在障子門後成為一個獨立空間!

3F更衣室的拉門設計,採上下透視,中間貼和風玻璃貼紙的方式。

Home Data

地點:竹北市

風格:和風

坪數:90坪

居住成員(人):2

建案屋況:5房3廳

房屋格局:5F+B1F透天厝

建築形式:透天厝

主要建材:花旗松木實木 柚木集成材 超耐磨地板 和紙 榻榻米

【文字撰稿: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