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教徒總有一份靜謐的感染力量,他們知道如何從沉靜中找到讓自己勇敢、有智慧處世的方法,不管所處空間是否坐臥神佛或燃起冉冉繚繞的煙,在坦適的空間裡生活,想必更能呼應全家人的「自在心」生發吧~

所以我們找到這裡。

Home Data

風格:新和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居住成員(人):5

座落地點:新北市新莊中華路林公館

空間坪數:67坪

空間格局:四房兩廳四房

本案例屋主加上屋主篤信佛教,希望家中空間舒適、溫暖,因此使用暖色系營造沉穩的空間。主要建材包括:黑檀木、大理石仿古處理、柚木、雞翅木、梧桐噴砂、拓採岩(slicestone)、進口壁紙,進口風琴簾等。

設計師試圖在此作品中以高質感卻不喧嘩的手法來強化空間,材質及色彩力求低調,唯一的奔放,就仰賴客戶沙發的靠枕及餐椅的繃布色彩,這是玳爾目前所提倡的「新和風主義」設計的重要手法。

設計師將主臥室合併另一個房間,成為擁有獨立更衣室及衛浴設備的大空間;原有的套房則退縮出進入衛浴的入口到公空間去,讓夫妻房變成了標準大小的房間,與另一孝親房共用變成「門外」的公共衛浴。

由於屋主有擁有三位就讀高中至大學的女兒,其中一間合併設計成更衣區,方便女孩們收納衣物,有更衣房無疑是最理想的女孩空間要素啊!

餐桌以訂做的柚木集成材做縮邊,底座是貼梧桐風花木噴砂。

玄關明確地指出了界線,格柵的設計,讓空間保留一處曖昧過渡地帶,讓空間有區隔也有想像。

半開放式的書房未來會有佛堂的功能,所以也特別設計了排煙的功能及防油感較強的柚木天花板來導流可能的香煙問題。

就在木頭香和柔和採光的寬敞空間裡靜靜地生活吧!

【文字撰稿: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