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玳爾設計的作品
東方建築一進又一進的空間推演概念,融入了室內設計中,自餐廳再踏上一階便是客廳的範圍,架高台階的邊緣是一道間接光帶的鑲嵌,使客廳地坪漂浮輕盈就像是一個獨立的舞台,而身處其中的每個人都是主角,同享珍貴的歡聚時光。誰都可以隨性席地而坐,因為地板中央別出心裁地設置了榻榻米材質,彷彿將時光倒轉,懷舊氛圍以此為中心散了開來,朱志峰將地坪面積的用途重新定義,展現另一種腳踏實地的質樸,更靠近「地面」生活,就如同將姿態身段放低,抬頭將會發現,眼界所及的天際更為遼闊,才明白透過設計不只是為硬體空間做調整,更是一條讓居住者重新選擇生活方式的美好途徑。
Image003.jpg

Image029.jpg

Image093.jpg

Image094.jpg
格局的變更能清楚觀察出設計師對於空間收放的掌控能力,於此個案中將原有兩間格局過於狹長的衛浴,合併為一條件方正且更能完善配置衛浴設備的大空間。透過衛浴與主臥之間的緩衝地帶,當風化木拉門關閉時,衛浴空間為主臥專屬;當拉門開啟時,則又可轉變為客用衛浴,一間衛浴雙重定位,大大靈活了使用型態。此外,為了解決因無對外窗而使得衛浴採光不佳的困擾,刻意採用噴砂玻璃門片,以便能將外圍的光源溫柔引進,並佐以白色大理石低調修飾門框,提升了耐用度更兼顧了美觀。
一派沉穩的灰色板岩磚從地面到壁面,皆以無切割的完整磚塊統一完美呈現,唯有透過分寸計較的精密丈量,才能獲得如此講究的鋪面效果。而除了建材的精心拿捏之外,目光所及,每一件五金配件的造型、比例也都是精挑細選,以一種自然而然的姿態存在著,舒適平衡的和諧之美油然而生。

Image063.jpg

Image081.jpg

Image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