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只要是在預售期間就找我們設計的客戶们,通常在約末1.5-2.5年後的交屋期,

都會享受到玳爾設計貼心而細膩的協助交屋的服務喔.

諸如:

 

地板材質是否依約定範圍鋪設.
IMG_0114

各強弱電位置及數量,對講機功能,冷氣排水順暢度等.

IMG_0115

磁磚是否膨脹空心,可帶支尖頭雨傘逐片輕敲聽聲辨識.

IMG_0119 IMG_0126

浴室洩水順暢度及衛浴設備是否完善無刮傷...

IMG_0128 原始平面圖 設計平面圖

保障業主的權益其實也是保障我們即將裝潢的業者,否則屆時所有的異狀,

很可能被誤會為我們造成的,那就真的冤枉了...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年中壢SOGO旁的房價隨著捷運系統的伸入及即將通車而有了極大的變化,
不到兩年的作品"海華國際之星"的業主在遷入海華國際之星之後,隨即訂購了另一個指標型大案--"海華大帝".
前兩天已經可以進行勘查現場了,距業主表示:6月即將第一個交屋....DSC01534  DSC01544  

從陽台望出,對街公園的綠意頗令人期待.


DSC01550

125坪左右的三代同堂,須兼顧許多不同的須求,看來得好好的思考一番,期待今年的作品能再上一層樓摟~~


DSC01547 DSC01539

RouteMap2011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在南崁交流道下的特力家居.

設計講座海報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從簡約中尋找片刻的淡定與寧靜。

在台灣的空間設計環境中,長期以來都習慣以現代或古典的西方風格為主流市場,然而在眼花撩亂的潮流之中,卻仍見有人堅持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獨衷於日系空間美學的玳爾設計總監朱志峰,十多年來堅守著越是細微、越能看見設計的完美精神,追尋著光影與淡定的寧靜氛圍,並試圖將日式療癒系的設計哲學帶入日常生活空間,讓居住其間的人可以從中獲得安定與再出發的能量。

1-2

❖木感衍生沉穩氣息,層次交疊規律之美

大量的自然木感材質是玳爾設計的基本設計元素之一,藉由厚實的質地讓空間衍生出沉穩且貼近自然的氣息,另外,無論是格柵L形邊几或層次相疊的拱門設計線條均有如提升的力量,呈現另一種規律之美。

1-3

❖含蓄線條與精準尺寸,凝聚全場氛圍

嚮往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氣度,但又不能放棄住宅設計的務實面,於是精選灰調色澤的石材做切割、打孔等加工的創意發想,模擬出大師的清水模元素,並成功地放入室內,搭配明暗有序的光暈,凝聚出穠纖合度的素雅氛圍。

1-4

❖專注於每一個細節,成就現代日式禪

不求花俏的規劃,玳爾設計讓設計回歸於簡單的程序。藉由專注於木工的細膩度、專注於每一個線條的合理性與對稱性、專注於居住者的機能需求、專注於使用者的品味要求,進而整合出獨具日式禪風的舒適意境。

 


 

2-1

忠於原味,就愛純粹、簡約的日系風格。

與許多設計公司聲稱擅長各種風格,或是可以為屋主打造出不同風格的混搭設計,這些做法對於忠於原汁原味日系空間的玳爾設計而言是說不過去的,朱志峰幽默卻慎重地陳述:「當客人揭開暖簾,走進日式料理店坐定後,總不能對著吧檯的料理長說:給我一份義大利麵吧!」為了協助業主找到合適的設計師,也避免浪費業主與設計師雙方的時間,朱志峰不想只打安全牌、不願模糊視聽,而是直接了當地告訴業主我的設計就是簡約、乾淨,就是貼心、細膩,就是專注於自然光的追逐,就是道地的日式風格,喜歡這樣口味的您,就請入內盡情享受我的好手藝吧!

 2-2

❖貼近地面,體驗對自然謙卑的生活態度

有不少人喜歡和室空間席地而坐的氣氛,因為比起西式空間多一份自在、多些放鬆,可以隨場合、情緒或坐、或臥,同時對於擁有小朋友的家庭也更具安全性,而貼近地面、謙卑面對自然的態度,也讓人感受到更高的空間感,這是日系空間的設計哲學之一。

2-3

❖現代與傳統的思維交錯,體現了日式窩心的設計

一般認為現代與傳統常呈現矛盾的對立,然而日本設計卻能巧妙地將傳統融入現代之中,除了擷取現代衛浴的便利機能性,同時又保留那抹恬靜優雅的光,那張多元可能性的矮几,讓簡單、冷漠的空間裡多一分窩心的感受。

2-4  

❖令人讚嘆的木工,創造無處不美的空間

與西方設計相較,日系設計既不花俏、甚至稍嫌單調,原木的色彩、簡約的直線看似平淡。但是藉著精準的木工將設計無形化、細微化,讓設計理念若有似無地自然呈現,如牆面的起伏、如尺寸完美的格子門,除了傳達設計師的意念,同時也是木工專注的工作成果。

 


 

3-1

商空設計手法,為居宅注入活水般的能量!

從最初跟在建築師旁學習結構工程,進而遠赴日本學習室內設計,在日本生活、打工的期間,朱志峰見識了日本民族看似虛無卻切切實實的規律精神,習慣了日本降低姿態、貼近地面的生活作息,學習了專注於一件事、默默地做好工作的日本態度,這樣務實的工作方式成為他二十年來從事設計工作的基石與養分,也使他不受潮流誘惑,堅持做自己的風格。此外,朱志峰對空間的形式從未設限,設計的範疇也不僅止於住宅規劃或商業空間,如此多方的接觸更能靈活地取捨不同的元素,他的商空作品不追求過度虛幻誇飾,反之卻可見到更貼近住家生活的沉靜場景;另一方面,在他的住宅設計中也可窺見商業空間的放鬆氛圍、療癒系設計,使得居家空間的一隅也能有如居酒屋般的釋放壓力,成為主人休息再出發的能量補給站。

3-2

❖隱約穿透格柵門創造出空間的曖昧性

格柵門是日式料理店或居酒屋中常見的格局界定,可藉由左右靈活移動來創造不同情境,雖是非實牆的虛應隔間,卻能帶來某種程度的安心感與倚靠感;並無直接遮掩效果,卻創造了內外曖昧的互動性,透過格柵的線條也畫出不同的窗外風景。

3-3

❖格柵木作與放射光影,在空間交織出昇華光芒

設計的追求不盡然在於機能的安排或者坪效的追求,設計師將佛堂外的空間做一些些退讓給光線做舞台,光源利用格柵的遮掩退讓出一縷縷陰影,這些讓步因而成就了屋主更多的心靈滿足。

3-4

❖居家中的參禪步道沐浴光與影的洗禮

參禪步道多半見於宗教殿堂,引入居家中卻別有一番意境。設計師利用佛堂與公共空間的過渡區,刻意製造出一段光影步道,不僅為空間增加一面美麗的光牆,也讓人藉著拾階而上的步道沉澱心情,經營出定靜的禮佛思緒。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年,位居台北市中山北路及民權西路口之精華地點上,玳爾設計為業主設計了較具日式尊榮風情的宅第,除了平日做為退休後養生住宅概念之外,也希望能兼具招待所功能之都會豪宅感受,以方便提供仍有往來之企業主過來拜訪會晤之用.
藏玉玄關大理石.jpg

現況照片:
DSC02817.JPG


提案3D:

兼具招待所功能之都會豪宅不能沒有氣勢不夠的玄關,我們在右邊設計了整體

的walkin closet,左邊則是鞋櫃兼佣人房的隱藏門入口.

081110-華威案玄關初稿.jpg  090114-華威案沙發背牆.jpg  081112-華威案客廳修正完成.jpg  081112-華威案佛堂.jpg  090113-華威案A.jpg  080116-華威案主臥.jpg 

完工照片:

 DSC07173.JPG  

DSC07179.jpg  DSC07171.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市場上頗受歡迎的日式關東煮おでん,在中國大陸似乎也正式打入了百貨商場的美食街,接受度節節升高.
我們受到了業主的委託,分別在中國大陸的蘇州及台灣的關渡進行了美食專櫃及騎樓店鋪的形象規劃設計.

思考初期,傳統おでん店掛牌式的menu,個人覺得仍舊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DSC02478.JPG

其次,類似日本街頭上四處林立,有個性的漢字書寫體招牌,也是這次我們必須設計的部份:

DSC08214.JPG  


於是乎在我和專案助理設計師的揮毫之下,日光食館的基本字體漸漸的出現了:

wood-1.jpg  logo design0816.jpg  

最後,決定的是如3D圖上呈現出來的決定版本,目前中國市場全面採用這個設計版本,進行展店計劃...

view b 01.jpg  view a 02.jpg  

而台灣關渡店,也於2011年12月正式的開幕了:DSC08090.JPG  DSC08092.JPG  DSC08095_rotation.JPG  DSC08097.JPG  DSC08102_rotation.JPG  DSC08121_rotation.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F018981.jpg

 

----------------------------------------------------------------------------------------------------------------------------------------------------------------------

設計總監 朱志峰

 

1966年生,台北市人

1989年開始接觸室內設計,

1991-1994年在日本接受空間設計教育,同年回國投入國內設計界。

1998年成立玳爾室內設計,專攻日式簡約風格。

2006年對於住宅之風格提出"療癒系"的路線,作品中呈現出商業空間的「創意拔群,思路奔放」與住宅空間的「以人為本,堅持素樸」等兩種看似衝突的思維,卻能完美融合在個案中。

 

獨樹一幟之細膩感性風情,榮獲網路票選最具風格設計師!

而 " 療癒系空間 一詞,之後已成為各雜誌風格定位上之專有名詞。

----------------------------------------------------------------------------------------------------------------------------------------------------------------------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玳爾簡介.jpg

玳爾設計的作品風格明確,

充滿著自信、溫暖、

隱藏著淡淡的日式情愫,

特別注重完美和諧的比例。

 

另外, 對於紮實的材料及細緻的手作感,

在在的結合著細部的處理。

20年的堅持,

等待您不經意的造訪,化為永恆的生命樂章。

 

 

 經營理念.jpg  

因為對優質的室內設計有著殷殷期盼,

與您的一輩子因此有了交會的光茫

著重溝通及細心體會業主的需求是我們的長處,

本著服務.服務.再服務的精神,

多年下來已經獲得多數客戶的認知讚賞...

 

 服務項目.jpg    

一般住宅規劃

百貨專櫃

老屋翻新

3D繪圖

佛堂設計

廚衛設計規劃

佈置藝術諮詢

商業店舖

渡假旅館

預售屋客變規劃

現場監工

公司形象 CI.  LOGO設計

風水諮詢建議

庭園造景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莊副都心旁的新莊中華路上,由於中港大排的規劃整治,企圖比照韓國清溪川的親水公園河川造景計劃順利完工開放,著實帶動了週邊的新成屋房價及中古屋的需求市場,加上捷運新莊線的開通,新莊站旁的中華路一二段,儼然變成燙金門牌般的一屋難求。也因此這個案子由"萊茵麗池"的案名,目前轉移成"親水公園",從1年多前銷售B.C棟告捷後,至今才把面河的A棟拿出來銷售(真的很...) IMG_20111119_113135.jpg




IMG_20111119_113117.jpg

原則上個人認為此建案建材用的較為平庸,廚具,衛浴設備等都屬中等,我們的業主主動提出地面材質全換及衛浴設備,廚具設備全面更新的須求,雖然放棄全新的設備是種浪費,所幸業主早就聯繫了願意接手這些設備的親朋好友们,才不致於真的讓人覺得太過份了些!!


這些全部要轉贈他人囉~~

IMG_20111119_112654.jpg    IMG_20111119_113256.jpg  IMG_20111119_113308.jpg  IMG_20111119_112249.jpg  IMG_20111119_112643.jpg  

規劃前規劃後平面圖:

A2-12f Plan-2.jpg  A2-12f Plan-1.jpg  

3D圖過年前的提案狀況已經完成,就等農曆年後實際作品的真實呈現了... lf-03.jpg lf-01.jpg lf-02.jpg lf-04.jpg lf-06.jpg lf-05.jpg lf-09.jpg

文章標籤

D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